生生好菜

看一眼置顶罢。

“光,从不吝啬锋芒。”

【燃晚】红莲水榭莲花纪事 11:00

ฅ楚晚宁生日24hฅ 11:00

私设预警,流水账预警,先在这里抱歉,先前写好的手稿弄丢了,第二天要上课只好死线前一天晚上赶工,写的很差抱歉给的大家拖后腿了!!!

执笔/梁生


大家好,我是红莲水榭一朵成了精的莲花。由于我是第一朵成了精的莲花,于是人送外号“莲花霸王精”(不是。我历经两世风雨,默默的守护在红莲水榭的一角,害,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所以我和隔壁年糕精一直来往密切互通有无,关系非同一般!

唉,作为第一朵成了精的莲花,我的地位肯定是很高的,没有人敢在我头上动土……哎哎哎,薛蒙!你多大个人了,都当上宗主了还带着你儿子来摘我莲子儿??薅人不薅头你懂不懂……

罢了,我气度大不予计较。其实,此番我也只是想讲讲,两世以来我的见闻。


彼时,我初修炼成功。将将一睁眼就是好一副美人出浴图……啧啧,这腰线,这墨发三千,这藕臂轻摆,好像连溅到我身上的水珠都是香的……

她转过来了!!!

凤眼,眼尾水汽氤氲的薄红,还有……

等等,他是男的?

我一时被迷得五迷三道,刚刚学会如何收敛的妖气竟一时不察,泄了一丝出去。

那方才还柔和饱满的凤眼立刻睁大,染上愠怒。

美人太凶了。

要不是收得及时,我差点被削得连命根子都要没,好险。


后来,我才知道他叫楚晚宁,是死生之巅的晚夜玉衡长老。

不过,虽说是个法力高强的长老,却当真比我见过的所有女莲花精都要好看。

所以,也就不免常常看到沐浴中宽衣解带的玉衡长老拿着天问一掌抽开想要偷窥的树精啦,兔子精啦,小狐狸精啦,还有一个隔壁乱跑的小年糕精,甚至还有死生之巅的一个女弟子……!

一个个的,怎么回事!玉衡长老洗澡也是你们看得的?


虽说如此,但是——

玉衡长老一开始是受欢迎的,可是拒人于千里之外久了,我因此总是看到长老他一个人打坐,一个人练功,一个人对着满地图纸写写画画,一个人修改机甲……做任何事,都是一个人。

直到后来他有了三个徒弟——

薛蒙这个臭小子,一天不跟墨燃拌几次嘴就浑身上下不舒服。

师昧温温柔柔,是最贴心的。

至于墨燃——

我仍然记得他日日来红莲水榭守着,等着玉衡长老收他为徒。

虽然我从未和玉衡长老有过正面交谈亦或接触,但我看得出来。他一定是被触动的。

我看惯了他在外人面前一脸淡漠,一人伶仃,而独处时总照顾不好自己,情绪也才肯稍稍从经年累月堆积成的坚硬浮雕中破出一条裂缝,贪婪地呼吸自由的空气,不过一时半会,又严丝合缝地缩回去,变成冰冷又完美、仿佛永久不变的艺术品。

直到墨燃这个孩子来了。


偶尔远远观望,我就能看到远处墨燃那孩子缠着玉衡长老要学这学那。

“你要写——见字如晤,展信舒颜……”

“好的师尊,见……见怎么写来的……对不起啊师尊,我又忘了……”

“……无妨,我再教你一遍罢。”

“谢谢师尊!”


偶而听听远处墨燃一个人的叽叽喳喳,又或是和薛蒙两个人的

……

“师尊……我绣了一方帕子……”

……

“师尊!薛蒙……”

……

“师尊,我今日和师昧下山去买了海棠苏,你快尝尝!”

……

“师尊师尊,我和师昧今日又下山……”

……

“哈哈哈,师尊,你都不知道师昧他……”

……

“唉,师尊,师昧他修炼遇到了麻烦又不好意思来问你,我帮他……”

……


我又眼瞧着这日日下来,本总缠着长老的墨燃来的次数越来越少。

长老自己不说,我总是看得出来的,墨燃那孩子每次来的时候,哪怕只是过来说说闲话,贪几分父母膝下菽水承欢的虚无缥缈的幸福,长老也是愿意的。

可怎么,就一切都变了。


那日天色不大对劲,粘稠的黑红色仿佛缭绕的血气,远远地就腥味熏天。隐隐的震动穿透过红莲水榭的结界,晃得大家都心神不宁。

终于没忍住,我放开了一直小心翼翼收住的妖识,想要去一探究竟。

蓦的,我全身巨震,眼前一黑,昏迷过去前,只能瞧到赫然一道天裂横亘在四方,全身觳觫的瞬间,一个小小的白衣人骤然落下……


………………



待我醒来,薛蒙不在,墨燃不在。

师昧不在,薛宗主不在。

冷冷清清,只留下一个玉衡长老。

也许是我错了,但当我看见那个男人时,他的面容告诉我,他是墨燃。而他的冷漠无常告诉我,他是踏仙君。

他不再敬他爱他。他狠狠地将他拉入尘埃,用一场场荒诞无度的淫乱之事,让他沦为禁/脔。

我终归是妖,我看不透他们的关系与感情,也只能化作天地黄泉间普通的陌上尘,归于平淡。


我再次醒来。我知道是为什么。

玉衡长老在他离开之前,用他仅剩的力气,留了一份给踏仙君,还有一份,给了红莲水榭,给了红莲水榭里的一切生灵。

因为他这一生中感受到的温暖,都在这里。


人生无根蒂,飘如陌上尘。

分散逐风转,此已非常身。

一切推翻,重头再来。


倘若你非要问我他们最后如何,我又如何,也许我只能说。

“我访故人明月下,灯花人面相映红。


一朝风雏啼春晓,万顷河山清平中。


总角藏酿君莫饮,经年归来与兄逢。


人生何必常相伴,遥以相思寄东风。”


评论(4)
热度(82)
©生生好菜 | Powered by LOFTER